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邱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徐麟)4月8日,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市校园安全委员会第一主任邱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实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学校要清醒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自觉扛起安全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邱实要求,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对照《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责任链条和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闭环;持续落实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标准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强化履职意识,把各自“责任田”耕到位;强化服务意识,将学校关切的疑难问题整改到位;强化协作意识,形成联查联治机制,努力构建“市区统一领导、上下齐抓共管、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全面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