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督查促落实 全力保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昨日,记者在葛店开发区了解到,今年以来,葛店开发区以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为指引,扎实部署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狠抓安全生产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

  提高认识,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安委会各职能部门以七大整治重点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源头治理上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明确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安全生产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隐患。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工地、深入生产一线检查,做到检查有记录、交办有要求、落实有责任、整改有验收、查处有档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求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存在严重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经营单位,依法依规责令停产停业整改。截至目前,已督促各职能部门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检查755家次,下达《建设工程项目生产安全隐患责令暂停施工通知书》17份、各类隐患整改通知书412份,责令“三停”企业2家,取缔烟花爆竹非法销售点4处,收缴非法销售烟花爆竹48件,罚款3.5万元。

  严督实查,压紧监督责任。夯实乡镇安全生产基础,把解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到镇、落实到村、落实到社区,在做好日常监督的同时,重点强化问题线索办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