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办强化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童静)近来,市安委会办公室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市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压实责任,周密布置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印发《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行业企业充分认清高温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扎实做好风险研判预警,加强高温期间组织领导,突出抓紧抓好以防暑降温、防汛抗旱、防火防爆、防触电、防中毒、防坠落等为重点的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查改安全隐患,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把高温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防控风险,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各行业企业按照我市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细化的49条具体举措要求,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组织开展自建房、燃气、工贸行业三个“百日行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筑牢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防线”。4-6月,全市各单位采取明查暗访、交叉检查等形式,组织1717个督查组督导检查2448次,督查企事业单位和场所7289家,整改隐患9074处,罚款184万余元。

  突出重点,严格建筑施工和防溺水安全管控。深刻吸取近期多起燃气泄漏爆炸、学生溺水事故教训,加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冶金工贸、旅游行业和防汛抗旱、防溺水、防暑降温等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行业企业(场所)生产安全。强化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学生溺水事故。

  加强值守,强化值班纪律和应急备勤。切实做好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职责,切实做到权责分明、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快速响应、有效施救、妥善处置。市纪委监委、市应急管理局将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企业,依法依规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