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检查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堤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9月26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兵检查督导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孙兵先后来到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并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

  每到一处,孙兵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紧盯问题隐患,压实责任链条。

  孙兵强调,全市企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早发现机制,筑牢筑实外防输入防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力。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按照事故“四不放过”原则,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营造“按规矩办事、按规程干活”氛围,切实做好“两节一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余珂、陈攀参加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