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行“四个强化”打赢资产质量保卫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戴天凤)2021年,鄂州中行围绕资产业务发展大局,着力抓好授信发起质量、不良资产化解和授信风险监控三项重点工作,大幅压降不良资产,切实守住风险底线,确保打赢资产质量保卫战和不良资产歼灭战,用良好的风险管理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截至去年12月底,全行不良贷款余额3173万元,不良率0.33%,不良率低于中行系统内全省均值,是全市四大行同业最低。

  强化全面风险过程管理,筑牢风险管控防线。认真落实风控会、贷前真实性评议、一户一表、预警监控等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的系统性、协同性、前瞻性,筑牢风险管理防线。

  强化押品“准入”关,主动服务业务发展。审慎受理对公押品准入,切实防范空押、脱押、假押等风险。针对湖北某工程公司抵押物存在瑕疵,主动会同业务条线进行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调查、纠正,将风险关口前移,主动服务业务发展。

  强化不良资产处置,压实清收化解责任。充分发挥清收联动效应,实现表内外不良贷款清收化解3325万元,其中表内3086万元,成功实现了公司表内不良贷款清零。

  强化风险文化建设,全面增强风险意识。通过举办风险讲师大赛,开展办公设备主题屏保创作、合规微视频征集、合规文化征文等“宣扬风险文化,增强风险意识”系列活动,全面增强全行员工风险意识。该行风险文化主题征文代表作入选总行线上评选,该行参赛选手荣获省行风险讲师大赛三等奖。鄂州中行荣获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