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鄂州市分公司压实风险防控严守合规底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郭东)为严守风险底线、坚持合规经营,稳步扎实推进公司风险管理与内控合规工作,近日,人保财险鄂州市分公司召开2022年度风险合规工作第一次会议。

  会上,人保财险鄂州分公司反洗钱专岗组织学习了“一号令”,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鄂州市分公司2022年度业务风险排查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统筹谋划,严格执行,确保依法合规经营。各部门要将风险合规管理工作与全年业务发展一体谋划、统筹推进,走一条合规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明确职责,强化整改,严防形成风险违规敞口。针对发现的问题,建台账、定计划、列举措、明责任,深挖问题产生根源,重点查找制度、流程漏洞,补齐机制短板,弥补管控不足,抓住重点,用好方法,建立有效风险防控机制;针对业务违规问题,严格把控承保理赔质量关,提升关键风险岗位人员合规技能,不能心存侥幸,越“线”踩“雷”;针对基础合规管控问题,加强自查自纠、培训宣传和考核问责,严禁此类问题再犯;针对反洗钱工作,扎实开展“一号令”宣传培训,抓好客户尽职调查,确保制度过渡期反洗钱履职水平持续提升。认真落实年度业务风险排查工作,按照要求做好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确保潜在风险隐患及时被识别,尽早被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