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处非工作

易碧蔚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金建强 通讯员彭鹃)6月7日,我市召开2022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风险排查,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过程的风险排查工作,做到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要完善联合预警研判机制,加强对各类金融风险的监测预警,努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的防范识别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监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风险”的要求,坚决把因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引发的不稳定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稳控在基层,确保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把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把督导问责机制落实到位,对因工作失职、敷衍推诿、监管不力,致使本区域、本行业发生特别重大非法集资案件和金融风险事件,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要按程序提请相关部门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