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金融风险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胡太平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4-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金建强 通讯员彭鹃)4月26日,我市开展第四期社会治理“半月谈”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胡太平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鄂州银监分局、市公安局、鄂州建行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筑牢金融安全屏障”活动主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商稳控金融风险的对策和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形成有效预防、全面监测、及时预警、规范处置的运行机制。要稳妥有序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和处置,做到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落死角;做好预警研判,努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的防范识别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风险”的原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处置力度,形成打击合力。要明确任务,抓好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重点区域和行业、重大案件处置以及新发案件的督查督办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