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经济犯罪守护群众“钱袋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5-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孙国明、舒馨)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充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决心,当天,临空经济区公安分局联合燕矶社区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警民携手,共同守护群众“钱袋子”。

  活动现场,民辅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沿街张贴海报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银行卡犯罪、非法集资、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常见高发且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经济犯罪特点,引导市民深入了解经济犯罪的本质和危害,营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当天,该局下辖各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企业、沿街商户、群众家中,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向群众耐心科普经济犯罪特点和防范知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

  又讯 (特约记者杨逸盟通讯员林露)5月15日上午,华容派出所联合华容镇综治办、华容社区、华容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组织开展“5· 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防诈骗、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发放宣传手册,向过往群众揭露常见的经济犯罪手段,普及经济犯罪防范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投资风险意识。社区网格员向群众发放印有法律知识的小册子、购物袋等物品,鼓励大家积极向家人、邻居、朋友宣传,让法律知识普及到更多的群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防范经济犯罪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