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多举措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8-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丁海峰)为切实履行金融保险业社会责任,持续增强群众反洗钱意识,近日,按照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的统一安排,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以“反洗钱在身边”为主题的宣教活动。

  发挥保险阵地优势,防范洗钱风险。该公司以营业大厅、营销职场为主阵地,聚焦防范洗钱风险开展宣传活动。在市、县两级公司客户体验中心,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深刻揭示洗钱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在客户办理业务间隙,咨询引导岗人员主动上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客户讲解洗钱犯罪常用方式、反洗钱方法等知识,并提醒客户杜绝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等行为,避免落入洗钱陷阱。在各营销职场显著位置,张贴反洗钱宣传海报,提示关注洗钱风险。将反洗钱宣传折页及手册分发给营销伙伴,让从业人员充分了解反洗钱基础知识及作为公民应尽的义务,增强反洗钱意识。同时,将反洗钱宣传小视频投放到微信工作群,号召内外勤管理人员积极转发朋友圈,扩大宣传覆盖面。

  以金融驿站为联系点,推动反洗钱知识走进乡村。在坚持“阵地战”宣传的基础上,该公司依托与银行机构联建共享的金融驿站为联系点,紧盯农村留守老人,开展反洗钱宣传进乡村活动,推动反洗钱知识惠及农村特殊群体。8月以来,先后走进梁子湖区涂镇南竹村、万秀村,通过在金融驿站悬挂宣传标语、路口发放宣传单、组织反洗钱专题讲座、入户拜访等方式,向留守妇女及老人等重点对象,普及反洗钱知识。

  通过一系列反洗钱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防范洗钱的风险意识,提高了宣传面和影响力。下一步,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把反洗钱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提升群众反洗钱的认知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