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金融风险 守稳平安大局 我市召开相关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2月2日,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暨做好2024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有关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4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市金融风险形势,扎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利用春节、全国两会节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广泛利用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及金融政策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有效形成防范金融风险的强大舆论攻势。

  会议指出,要做好风险排查,按轻重缓急和危害程度列出问题清单,做到立查立改。要做好预警研判,创新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各类金融风险的监测预警,努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做好属地稳控,切实担负起属地和所属行业的维稳责任,对重点人群加大风险管控,确保不发生串联跨省、进京集访事件。要精准谋划2024年防范金融风险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成武汉新城先行示范区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