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河湖保洁大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1-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2017年12月14日,王晓东省长向全省各级河湖长下达了《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的命令》(省河湖长令第1号),1号令要求全省加强河道治理管护,重点整治部分河湖库尚存在的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涝等行为(以下简称“五乱”),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
  2017年12月28日,鄂州市水务系统率先组织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河湖保洁大行动”。市水务系统各单位来到湖库、水域进行保洁活动,拉开了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的序幕。位于梁子湖区的市磨刀矶节制闸管理处、市马龙狮子口水库管理处、鄂城区汀祖镇的市石桥水库管理处的干部职工全体出动,沿着堤闸水库打捞捡拾垃圾。不一会自备垃圾袋被装满,而后被大家带出绿水青山间。城区的市水务局、樊口大闸管理处干部职工打着伞也在参与此次保洁活动。市堤防处迅速行动起来,对五个堤防段堤顶路面、堤内外护坡、内外平台(内三外五)等地上垃圾进行清捡,并打捞涵闸进出口港水上垃圾。
  2018年1月12日,全市开展河湖库全面清洁行动,各区、开发区、街道办及水务系统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河道管护员对辖区内河湖水库内,打捞水葫芦、水花生,清理岸边垃圾杂物。总共出动500人次,船只20余艘,挖掘机等机械设备8台。截止15号,共清理水葫芦、水花生、垃圾50吨。全市河湖水面得到明显改善。
  各区、开发区、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河道清洁工作会继续,打捞余下的水葫芦、水花生,清理河湖中及岸边的垃圾杂物。形成长效机制,河湖管护员加强对河湖的巡查力度,发现乱占乱建、乱捕滥涝及时制止并向相关河湖长汇报,迅速整改,为全市人民守护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