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清零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5-09 语音:播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战——“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清零行动”,集中对全市 “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整治,彻底清除“散乱污”现象。
  “清零行动”的对象是,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经发改、经信、土地、规划、环保等部门审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各区、各开发区、街道是此次行动的责任主体,市直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权限履行“清零行动”工作职责。整个行动为期2个月,3月12日至5月12日,分摸底排查、分类决策、整治落实、督查验收四个阶段。摸底排查工作由市环保局牵头负责。为确保确保摸排工作有序开展,市环保局召开了摸排工作部署会,将全市分五个片区,各片区明确包片领导、包片科室及责任单位。要求大家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摸底排查工作中,每两天汇总、通报一次数据和工作进展情况,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碰头磋商,迅速制定解决方案。
  3月10日至11日,支队和各分局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深入现场开展摸底排查,打响了“清零行动”的第一枪。截至3月21日,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253家(已建议立案21件)。执法人员加班和加点对摸底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形成了问题清单,为下阶段分类决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