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收看收听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7-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实习生何子然) 7月10日,我市集中收看收听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电视电话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美丽湖北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长王立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熊明新、严冀钢、古新功、何文、李军杰、胡澜、麻琦、陈新林、陈茉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法治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美丽湖北建设。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做好长江经济带发展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一是着力解决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绿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二是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现发展与保护的协同共进。三是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转化为全民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