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对秸秆禁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乡镇进行约谈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7-27 语音:播放

7月10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细池同区纪委副书记、区环保分局局长,对辖区秸秆禁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段店镇和庙岭镇进行约谈。

汪细池表示,从省、市无人机巡查结果来看,我区因秸秆焚烧出现的黑斑个数和面积均超过往年同期,分别占全市的42%和40%。段店和庙岭的情况尤其突出,庙岭黑斑个数多,且大叶村是重灾区,段店则出现了4000多平的超大黑斑。发生这种情况,是两个乡镇负责同志的认识还未到应有的高度,责任落实还没有到位,秸秆禁烧的措施不够严格、细致,巡查制度没有得到良好的执行。这次两个乡镇秸秆禁烧工作拖了全区后腿,必须严厉批评,回去过后必须要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要做到措施具体、责任明确、巡查制度认真落实到位,下半年要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会议强调,秸秆露天焚烧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当前正值夏季秸秆露天焚烧高发期,部分乡镇禁烧工作落实不到位,被约谈的乡镇问题尤为突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坚决遏制露天焚烧高发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