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稳步推进企业非法排污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8-29 语音:播放
  企业非法排污整治被市人民政府列为鄂州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之一。8月份以来,我市采取有力措施稳步推进整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人民政府成立了全市企业非法排污整治专项战役指挥部,常务副市长任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环保局,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市环保局分管副局长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二是组织开展排查。指挥部组织各区、开发区对辖区内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批复成立、规划环评审批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园区污水处理设施运营、企业排污许可证发放及实际排污状况、自动监控设施运行及数据传输、环境监测监控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分门别类建立了问题清单。目前,葛店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花湖开发区正在着手开展2018年环境跟踪评价工作。计划核发排污许可证的9家企业已核发7家。全市共对41起企业非法排污行为立案查处,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9起,处罚金额总计628。33万元。
  三是分区分类整治。指挥部根据排查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分区分类推进专项整治,计划于2018年底全面完成整治工作,同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为打好我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及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