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督察 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9-11 语音:播放
  9月9日,省总工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建中,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瑞勤带领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现场督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陪同。
  省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东沟镇茅圻村与胡瓢村、涂家垴镇白龙有机蓝莓科技示范基地和万秀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科技创新与产业结构调优、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生态农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省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近年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值得学习与借鉴。下一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配合做好省级环保督察工作。要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对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要逐条分析梳理,逐一落实到位。在整改工作中,要严格标准,落实责任,立行立改,提高成效,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百姓环保意识,营造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