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圆满完成国控断面燕矶水质自动站比对复测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9-25 语音:播放
  截至7月16日,我站按照《湖北省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新建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仪器比对工作方案》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国控断面燕矶水质自动站比对复测工作。
  燕矶水质自动站属国控监测断面,位于燕矶镇自来水厂旁,由国家投资、鄂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负责站房筹建、仪器招标等基础工作,于2018年4月底完成站房建设、6月底完成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并投入试运行。该站主要功能是监测长江水域流经我市燕矶断面水质变化情况,监测项目主要有水质五参数、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总氮。
  我站开展此次比对复测工作,主要是针对该站在试运行期间,由于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总氮等指标在比对监测时没有达到一致的要求而开展的一次复测工作。为确保复测工作的严肃性和可比性,从9月20日开始,我站再次委托第三方检机构武汉华测监测技术有限公司与我站同时开展为期2天的比对复测工作。目前现场监测采样工作已全部完成,后续工作就是等双方复测数据出来后进行比较才能知晓复测结果是否满足要求。(监测站 肖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