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环保系统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9-29 语音:播放
  近日,我局印发了《鄂州市环保系统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实施方案》的通知》专项战役(行动)方案的通知》,标志着我市环保系统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全面打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环保厅《关于印发<全省环保系统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实施方案>的通知》,切实推进全市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建立完善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我局成立了专项战役鄂州市环保系统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领导小组,确定了2018年到2020年专项战役三年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工作进度,对专项战役提出要求。
  《方案》提出,开展重点区域存量固体废物排查,要以沿江、沿河、沿湖等区域为重点,包括沿岸码头等临时堆放点和沿岸的废弃宕口,组织“拉网式”清查。开展固体废物源头排查,要核实固废产生单位的产生量、类别、贮存、流向等情况,形成清单。开展固废处置能力排查,要排查焚烧厂、填埋场、水泥窑及其他集中处理处置单位的环保处置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处置能力建设与设施规划的制定及执行情况。开展危险废物运输排查,要排查散杂货码头装卸危险废物、水上转移危险废物以及公路运输危险废物情况。通过本次行动,确定一批重点监管对象,查找一批固废违法问题,打击一批固废违法行为,妥善处理一批历史遗留固废难题。分析控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的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强化环境监管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污染转移”行为,构建固体废物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