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开展主城区餐饮娱乐行业油烟噪声污染专项整治摸底调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9-30 语音:播放
  为全面彻底摸清主城区餐饮、娱乐行业油烟噪声污染情况,切实推进油烟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质量,按照市政府领导指示和市环保局的安排,支队于9月下旬组织人员对主城区内餐饮、娱乐行业油烟噪声污染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此次调查的内容包括:餐饮(包括宾馆酒店、单位食堂及餐饮店)、娱乐服务单位证照相关情况(营业执照、卫生/文化经营许可证)、“环评”情况、基准灶头数,是否安装油烟净化或降噪设,是否设立规范的专用烟道,是否位于居民楼底或商住楼相邻楼层,等等。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宣传引导,主动向餐饮、娱乐服务单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油烟噪声污染的危害性,增强经营者的环保意识,营造整治氛围。目前摸底调查工作已经完成,相关数据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通过摸底调查,支队全面摸清了主城区餐饮、娱乐服务单位底数及具体情况,为下一步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