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企业非法排污整治专项战役指挥部办公室通报9月份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10-12 语音:播放
  日前,鄂州市企业非法排污整治专项战役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全市9月份企业非法排污整治进展情况。
  9月份,鄂城区开展了重点功能区环境噪声污染整治、沿江重化工、造纸行业、“散乱污”整治等专项执法行动和工业企业污染物全面达标排放、秸秆垃圾禁烧、养殖场环境治理、重点污染源治理及重点排污单位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等工作。华容区开展了“散乱污”清零行动“回头看”,全区“散乱污”畜禽养殖业已全部拆除;加强涉水企业环境监管,对富晶电子等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及数据传输情况进行了检查。梁子湖区开展非法排污企业检查,未发现非法排污企业。葛店开发区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葛店开发区环境保护管理长效机制的意见》,对开发区内主要化工、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了检查并督促整改。鄂州经济开发区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园区污水处理处理和对主要排污单位排污情况进行了调查,对全区雨污管网进行了彻底排查,建立了辖区工业污水排放企业台账,督促润康肉食品和鄂州市第三医院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市环境监察支队完成了鄂州电厂等4家企业驻点执法工作。
  通报要求,各区、开发区要紧跟工作部署,紧扣时间节点,解决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对企业非法排污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