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调研环保工作 要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12-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12月4日,代市长刘海军到市环保局调研时要求,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整改要求,认真履行保护生态环境的神圣职责,为鄂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听取市环保局情况汇报后,刘海军指出,市环保部门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大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海军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深化认识,把握精神要义,抓好全面落实。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生态价值工程,不断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
  刘海军强调,高标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件整改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评判标准。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认真彻底整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绝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一抓到底、一改到底,不见成效决不收兵。环保部门要完善机构、增强力量、强化监管,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化工、医药企业废气扰民等突出环境问题。
  刘海军要求,全市环保系统政治站位要高、法规政策要熟、业务能力要强、工作作风要实、监管执法要严,不折不扣履行职责。广大环保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钻研环保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成为行家里手。要建设一支业务能力强的环保队伍,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以严实作风,强化行业监管,严格环保执法,建设美丽鄂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