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调研信访工作督办重点环保信访案件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12-17 语音:播放

                   强调:扎实整改环保领域信访问题 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12月3日,代市长刘海军到市信访局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督办重点环保信访案件办理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采取开门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进门回访的“四访”方式,扎实整改环保领域信访问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协副主席吴学富参加调研。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刘海军就濠塘社区3栋居民楼电改、八卦石供销蔬菜宿舍楼卡拉OK噪音和餐馆油烟扰民、原光大船业拖欠职工工资3个问题接访。刘海军耐心地倾听群众诉求,听取区、街办和市直相关部门汇报解决方案,并就每件信访件作出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随后,刘海军分别到武汉东国际家居建材博览城、富晶电子公司、临江乡自来水厂,现场督查区域污水排放、企业噪音废气废水扰民、水厂关停等信访件反映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调研中,刘海军充分肯定了全市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努力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站位,努力涵养做好信访工作的为民情怀。广大信访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上访群众、处理好每一封群众来信,千方百计赢得理解与支持。要努力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政策水平。信访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熟练掌握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严格、规范地执行《信访条例》和省实施细则。要努力破解新形势下信访工作难题。面临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要以信访积案化解为重点,促进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努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