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参加梁子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修编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2-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2月18日,梁子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修编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刘海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高水平完成规划修编和完善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全,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刘海军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加强我市湿地规划建设和修复保护工作、加快推动绿色发展,作为事关鄂州长远发展、人民群众福祉的战略选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设好江南美丽田园城市。
  刘海军强调,要正确处理绿色发展与生态环保的关系,自觉不触碰生态环保高压线,坚持在保护中发展、以发展促保护,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正确把握尊重历史与面向未来的关系,正视眼前矛盾困难,妥善解决实际问题,不搞环保“一刀切”,紧扣“三城一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正确对待湿地规划与其他规划的关系,强化统筹协调,提升政策合力,有效促进我市湿地资源保护修复、维护区域生态安全;要加快推进规划修编工作,密切沟通配合,尽快达成共识,形成一致方案,按照时间节点,确保修编工作顺利完成,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鄂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梁子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期限为2001—2010年,现已过规划期。省政府已于2017年12月启动该规划修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