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2-19 语音:播放

持续发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1月25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鄂州市贯彻落实省第二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研究工作推进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持续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落地,为加快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环保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及长江大保护讲话精神和批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各级党委、政府要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环境保护工作,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湖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细落小落实。要针对督察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清单,分解整改工作任务,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要按照整改方案集中力量克难攻坚,持续发力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长短结合、远近结合,保障整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突出重点,聚焦黑臭水体整治、垃圾收集与处理、餐厨油烟扰民、水生态修复等问题,加强跟踪督办、逐项对账销号。
  会议要求,要严格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建立严格的督办制度,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对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监督检查,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环境保护合力;要加强督查督办,把整改目标从严、整改措施从严、责任传导从严、整改销号从严、督办问责从严的要求贯穿督察整改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五个绝不放过”,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和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的,坚决实行追责问责。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