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气力治理黑臭水体 周秀华袁谟浩调研议案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4-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带领农村委员会委员一行,对“加强黑臭水体整治的议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谟浩,副市长江国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红红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五丈港蟠龙桥段、新港二号排口等地,详细了解河底淤泥清理、截污管网铺设、沿岸绿化亮化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周秀华对我市前阶段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整治黑臭水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城市生活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摸清情况,细化方案,精准施策,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周秀华强调,要压实责任,坚持流域统筹、系统治理,协同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聚焦工业污水截污、老旧小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沿河小区截污纳管、水体清淤,扩大河流水环境容量。要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相结合,进一步扩大治水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建立常态化治理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支持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