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到程潮铁矿调研绿色智慧型矿山项目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4-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4月18日,市长刘海军来到武钢资源集团程潮矿业有限公司,调研绿色智慧型矿山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程潮铁矿要抓紧编制绿色生态、智慧矿山建设总体规划,大力推进新选厂、井下深部接续、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实施。经过3年努力,在2021年达到超低排放、绿色生态要求,打造传统矿业转型升级的程铁样板。
  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刘海军在查看程潮铁矿120万吨新球团建设现场、走进球团分公司主控中心了解生产情况后,与程潮铁矿负责人进行座谈。
  刘海军指出,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矿山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技术。程潮铁矿要在生产全过程贯彻绿色理念,最大限度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要加大地质环境治理和矿区整治力度,积极打造“矿在林中、人在景中”的优美环境。
  刘海军强调,要在省、市发展战略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要积极对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在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认真谋划如何转型、怎样示范。鄂州正大力实施“三城一化”战略,程潮铁矿处于临空经济区范围,要立足主业,积极为临空经济发展作贡献。要坚定不移落实安全生产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
  刘海军要求,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强政企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鄂城区和市直部门要积极支持程潮铁矿发展,在塌陷区隐患整治、相关村湾搬迁、二里冲尾矿库建设等具体问题上,尽快拿出方案,抓紧研究实施。市发改、经信等部门要指导程潮铁矿向上申报项目,争取政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