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港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4-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 通讯员何会军、徐海娇)4月16日,鄂州航空都市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小桥港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昔日的臭水沟如今变成城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小桥港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由中国水环境集团与鄂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鄂州航信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出资,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由中建三局鄂州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部负责施工。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协调难度大,项目管理团队顶住压力,克服现场河道狭窄机械无法作业等困难,自主发明泵吸式清淤平台,并在中建三局二公司金点子竞赛中获二等奖。
  该项目于2018年6月正式开工,进行全线清淤,实施截污工程,采用新型生态框式护坡,推进生态修复,实现标本兼治,整个项目于2018年12月30日完工。在6个月时间里,共完成河道清淤3.5公里、河岸护坡建设1.5公里、拦污坝3座、拦漂坝5座,截污管线建设0.4公里、污水检查井7座、截流井8座、提升井2座,种植水生植物5000平方米、完成人工湿地建设1500平方米。
  据介绍,项目验收组从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工程量的增减变化以及工程手续等各方面认真检查评估,并进行了现场实地查看。验收组认定此次验收程序合规,现场实体质量优良,各质量控制资料完备,满足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