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海事局召开水上安全及船舶污染防治专题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6-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丽)6月3日,鄂州市港航海事局召开水上安全及船舶污染防治专题会,局机关职能科室及基层处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交通运输部《2018年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录》的安全教育宣传片,传达了省局、市交通运输局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及长江大保护三大专项战役工作形势,部署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及长江大保护工作。一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开展好主题宣讲、专项检查,督促航运公司、港口企业、渡船船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汛期安全监管工作,做好乡镇渡口、港口作业企业的现场监督检查、应急值守及恶劣天气信息预警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打好船舶污染防治专项攻坚战,督促相关单位加快设施建设,强化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合监管制度的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