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督查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强调:以实际行动打造亮丽铁路风景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6月19日,市委书记王立督查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全面提高铁路沿线净化、绿化、美化水平,切实动员,用实际行动打造亮丽的铁路风景线。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李忠禄、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分别参加督查。

  王立乘坐轨道检查列车,仔细查看鄂州区域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督查中,王立指出,在城乡融合大背景下,要将铁路建设、铁路安全与乡村振兴、美丽村湾建设、城市有机更新、人居环境打造有效结合起来。要明确整治工作范围,重点以鄂州区域内大通行量、大运输通道的武九铁路、城际铁路为主,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则,打造铁路风景线。要坚持规划在前,以总体方案明确铁路沿线整治范围,按照《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中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范围标准为标准。

  王立强调,要做到建管统一,按照“路地结合、标本兼治”原则,建立铁路沿线长效管理机制,多措并举发挥好地方和铁路部门共同作用。要在总体方案基础上,针对鄂州区域内两条重要铁路通道沿线治理制定导则,在此基础上做到应拆尽拆,同时通过借地还绿、治用结合等方式,在不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条件下,充分利用空闲地、荒地、拆违治乱后的公共用地等土地资源,广泛开展造林绿化,打造精致的铁路沿线绿化长廊、绿色屏障。要建立同铁路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建设标准、要求、程序、流程,落实属地管理,实行上下联动,各相关部门要配合完成法规、政策落实的督导等职责。

  万坚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铁路沿线治理标准,加强与地方联动协作,探索建立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铁路沿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