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河湖长制落细落实 岳劲实地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张兮)8月23日,副市长岳劲率队实地查看幸福港、黄柏山港、倒口湖、马桥湖、余湖的水环境现状及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湖泊河流地区水资源条件、环境承载能力、防洪要求和水污染防治情况,研究解决管护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

  岳劲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发现的问题迅速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将河湖长制落细落实。要在居民聚居点、关键路口、河湖入口等显著位置设置河湖长制公示牌,将责任区段明确到村一级。要控制沿湖沿港农业面源污染,加快周边村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严禁生活污水直排入港,加快幸福港护坡建设进度。倒口湖水质虽然较上次巡查有所好转,但仍要坚决禁止投肥养殖,做到人放天养,临江乡要积极做好养殖户工作,争取提前收回湖面养殖权;马桥湖在年底收回湖面后,要加强巡查管护,持续改善水质;余湖由于历史原因被分割成余湖港和若干鱼池,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争取实施退垸还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