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创建梁子湖国家级示范湖泊 王立作动员讲话 刘海军主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9月5日,我市召开创建梁子湖国家级示范湖泊三年行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全市上下咬定创建国家级示范湖泊的目标,精准施策,强力攻坚,奋力打造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的示范。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王立指出,创建梁子湖国家级示范湖泊,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实现梁子湖水系良性循环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历史担当,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王立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坚决抓实各项创建工作,努力探索出一条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健全湖泊治理管护机制,畅通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建立多元保护投入机制,在创新治理体制机制上聚焦发力;要扎实实施生态修复,全面开展生态治理,大力推进生态保护,在实施重点生态工程上聚焦发力;要推动形成坚持政府主导、争取群众支持、鼓励社会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在探索多元治理模式上聚焦发力;要开展梁子湖生态环境大普查,实施一批促进水质改善的关键性工程,建立一套综合治理标准体系,在建立湖泊评估制度上聚焦发力。

  王立强调,创建梁子湖国家级示范湖泊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考评体系,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创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刘海军要求,要以“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政治自觉抓好创建,以愈是艰险愈向前的奋斗精神抓好创建,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顽强作风抓好创建,把梁子湖湖光山色的颜值变成高质量发展的产值,让绿水青山成为梁子湖区脱贫致富的靠山。

  市领导熊明新、麻琦、胡清芬、江国新、吴学富参加会议。

  会上,梁子湖区汇报了创建国家级示范湖泊的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局等5家单位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