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调研长江大保护暨河湖长制工作

加快岸线生态修复 努力建设美丽长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0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赴葛店开发区、华容区,调研我市长江沿线造林复绿和生态修复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落细落实。

  刘海军先后来到葛店开发区白浒镇村、姚湖村和华容区段店镇罗湖村沿江造林小班地块,详细了解造林规模、苗木管护等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查缺补漏、及时补植,因地制宜、科学种植,抢抓今冬明春有利时机,开展长江沿岸全线绿化工作,打造连绵延续的美丽长江风光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海军认真听取华容区主题教育开展及长江沿线生态修复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对市政府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海军指出,华容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要继续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要组织夜学,集中研学,开门办学,以干促学,将主题教育课堂搬到基层一线、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刘海军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落到实处,继续巩固长江沿线环境整治成果,坚决根治占用长江岸线违规种植、养殖等顽疾,加快全线补种补植、复绿保绿工作。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摸清底数、制定方案,精心施工、确保成林,加强管控、巩固成果,以线带面、全域绿化,以长江沿岸为基线,以“沿江、沿湖、沿路”为重点,示范带动全域绿化工作快速推进,努力把鄂州打造成江南美丽田园城市。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