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调研梁子湖区集镇和农村污水处理工作时强调:坚持系统谋划科学治理 确保梁子湖碧水常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9月25日,市委书记王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检查指导梁子湖区集镇和农村污水处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区、科学发展不动摇,坚持系统谋划和科学治理,找短板查问题,抓整改促落实,确保梁子湖碧水常在。市政协副主席吴学富随同调研。

  王立一行首先调研了东沟镇污水处理厂。该厂目前正在试运行,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1500吨。“上月的用电量是多少?污水处理量现在能达到多少?”在出水在线监控室,王立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仔细查看处理后的氮、磷等监控数据,全面了解辖区管网建设和项目运维情况。来到沼山镇湖瓢村周胡谈湾农村污水处理站,王立现场查看该站微动力污水处理流程,对该站采用多层微生物滤池+人工湿地的先进技术给予肯定,同时就该站的专业管理维护和持续运营提出整改要求。在沼山镇污水处理厂,王立对出水水质达标监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梁子湖区关于污水处理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立指出,梁子湖是鄂州市的“掌上明珠”,是武汉城市圈的重要生态屏障。抓好环梁子湖区域集镇和农村污水处理工作,对于保护大梁子湖区域的生态环境,确保梁子湖水清岸绿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抓好抓实环湖集镇和农村污水处理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立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和科学治理。按照创建梁子湖国家级示范湖泊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实化治理项目,坚决抓好落实。按照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集镇主管网、支管网建设,进一步加大乡村污水处理站运管维护力度,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进梁子湖。要加大水质在线监测力度,科学分析污染成因,坚持信息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全社会共同保护一湖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