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全民共治源头控制综合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通讯员环保) 10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立带领鄂城区、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不打招呼,深入吴城钢铁公司、世纪新峰水泥公司,突击检查钢铁、水泥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和错峰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民共治、源头控制、综合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呼吸清洁空气、享受蓝天白云的新期待。

  检查中,王立深入吴城钢铁公司、世纪新峰水泥公司厂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废气达标排放情况。

  王立指出,近半年来,我市空气质量PM10指标居高不下,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生产企业要协调联动、共同发力,不折不扣落实达标排放管控措施。要聚焦重点,分析原因,精准施治,严厉整治钢铁、水泥企业产生的大气污染,道路、工地带来的扬尘污染,实现大气环境有力管控、有效改善。

  王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来谋划和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快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大大气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精准施策,铁腕治污,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把蓝天白云还给人民群众。

  当天,王立一行还对江碧路沿线道路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