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着力化解环境信访矛盾纠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了解到,去年,该大队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一丝不苟调处和解决好每一起信访件,使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及时得到处理、矛盾得以化解,有效维护和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领导,不断完善环境信访工作机制。实行“一岗双责”,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经办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针对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一把手”主抓,具体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做到群众信访有人接、有人管、有人办,有效化解一批重点难点信访件。

  严格执法,专项整治环境信访高发行业。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42起,移送公安机关1起,有力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遏制了环境违法势头。加强环境安全管理,共开展执法977次,制作执法笔录1114份,发现环境问题172个。全面办结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历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136件信访件全部办结。

  狠抓重点,有效化解环境信访矛盾。持续开展建材行业、堆场专项整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结合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组织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汽修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继续做好环境类信访舆情舆论收集、研判,积极分析环境信访工作形势。针对重复、重点信访件,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切实消除一批信访热点,有效减少信访存量,确保信访量和重复信访率保持下降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