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批准湖北思美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葛店军民融合研发中试产业基地技改项目环评报告表的公示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9-28 语音:播放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批复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环境影响报告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

项目名称:

葛店军民融合研发中试产业基地技改项目

建设内容及

规模:

主体工程:车间一、车间二。

公用工程:给水、排水、供电、供热、通风橱设备。

储运工程:储罐区、水池区。

废气:粉尘取消1#氨气废气排气筒设置气流破碎区粗分选区,细分选筛分区(采用抽风机形成微负压状态),将超音速破碎、精筛以及振动过滤产生含银粉尘废气通过通风机里面的抽风机引入密闭管道进入二级超滤除尘器(处理效率不低于99.99%)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

污水处理站废气由于技术改造后的排水方式发生变化,建设单位设置生化池处理废水,因此,会产生一定量的废气H2S、NH3。建设单位将污水处理站封闭,设置抽风机将废气引至生物吸附装置处理后经过15m排气筒排放

废水:①氧化还原废液W1:调节pH后进入通过压滤机后进入MVR蒸发器结晶,冷凝水经过收集进入生化处理废水站(水解酸化+A/O系统+MBR系统)再经过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超滤系统处理后经RO膜后浓水回MVR蒸发器,纯水回用于清洗以及氧化液以及还原液配置工序。

②清洗废水W2(电导率大于200σ之前的浓水):处理方式同W1;

③清洗废水W3(电导率小于200σ的浓水):经过碳滤、砂滤后经RO膜后浓水回MVR蒸发器,纯水回用于清洗以及氧化液以及还原液配置工序。

④纯水制备浓水W4:依托现有项目的雨水排放系统进入市政雨水管网。

噪声治理:低噪声设备、减振、隔声等。

固废治理:依托的现有项目危险废物暂存间建设不规范,需要按要求整改现有的危险废物暂存间。

事故风险:将反应罐、硝酸银配料罐、污水处理站、浓水暂存池等进行防渗、危险废物暂存间进行防渗,防渗要求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的要求,即贮存场基础防渗层至少为1m厚粘土层(渗透系数不大于1.0×10-7cm/s),或2mm厚高密度聚乙烯,或至少2mm厚的其他人工材料,渗透系数不大于1.0×10-10cm/s。

反应釜、硝酸银配料罐设置围堰且配套导水槽+事故池(规模各为1.8m3、1.5m3)

建设地点:

葛店开发区华康路3号

建设性质:

新建

行业类别:

C3399 其他未列明金属制品制造

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类别:

报告

总投资(万元):

1000

环保投资(万元):

150

建设单位名称:

湖北思美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

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

邮政编码:

436032

联系人:

涂志飞

法人代表:

龚强

联系电话:

15697119712

评价单位

名称:


是否受理:

受理时间:

2017-9-6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

葛店开发区环保局

电话:0711-3811599

通讯地址:葛店开发区管委会313

名 称:

湖北思美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葛店军民融合研发中试产业基地技改项目环评报告表

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

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