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2018年元旦节日期间主要商品市场价格保持稳定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1-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元旦期间,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组织人员对超市、封闭区域、家政服务及农贸市场巡视。巡视情况表明,元旦节日期间,鄂州市场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主要食品和副食品价格稳定,保持在节日前夕的水平,市内交通、旅游景点价格稳定,市场价格秩序井然,具体情况如下:
  粮油价格稳定。集市大米价格保持稳定,一般规格的大米早籼米维持在500克2.30元,中、晚籼米维持在500克2.60元,粳米价格维持在500克2.40元。集市标准面粉、精制面粉价格保持稳定,售价分别为500克2元和2.5元。集市食油价格保持稳定,其中5升壶装金龙鱼菜籽油60元,金龙鱼调和油55元,金龙鱼大豆色拉油42元。
  集市猪肉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元旦节日期间,精瘦肉和猪排骨分别稳定在节前的500克15元和16元,与上年同比分别下跌11.76%和持平。肥瘦搭配的统装肉售价在500克11.5元,较节前的11元上涨4.54%,与去年同期的13元相比,下跌11.54%。另外,鲜牛肉稳定在节前的500克33元,同比持平。
  鸡蛋、鲜鱼价格保持稳定。元旦节日期间,深黄色鸡蛋价格稳定在节前的500克5元,同比涨幅25%;日常消费量较大的一般规格的草鱼、胖头鱼和鲫鱼均稳定在节前的500克7元,与去年同期6.5元、6元和7元相比,分别上涨7.69%、16.67%和持平。
  食盐价格保持稳定。市场巡视显示,自食盐放开后,市场食盐呈现多元化,日常消耗量大的云鹤牌海藻碘盐(350g/包)和云鹤牌无碘精制盐(350g/包)售价稳定在节前的2.5元和1.50元。
  鲜菜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根据监测数据显示,13种大路菜除土豆和黄瓜有0.5元的下跌,其他鲜菜价格维持在节日前夕的价位,每500克售价分别为:大白菜1.5元、小白菜1.5元、包菜2.0元、芹菜4元、冬瓜2.0元、豆角5.5元、茄子4.0元、白萝卜1.5元、莲藕3.0元、青椒4.0元、西红柿3.0元、土豆2.0元和黄瓜3.0元,13种大路菜平均价格2.85元,比去年的2.96元下跌3.72%。
  为稳定节日期间市场价格水平,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市物价部门加强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价格监测监管,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畅通价格举报投诉渠道,元旦节日期间,没有接到违反相关价格政策的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