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城区猪肉蔬菜价格下跌 其他农副产品价格稳定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4-08 语音:播放
 上周下雨转晴,气温回升。根据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跟踪监测的情况表明,上周粮油、豆制品、杂粮、鸡蛋、水果、调料品和液化气稳定,鲜鱼部分品种价格下跌,猪肉和蔬菜价格下跌,市场供应充足。鄂州城区集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与2月26日相比基本稳定,踪监测的48个品种与上周比35平2升11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鲜鱼部分品种价格下跌
  经过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鲜鱼市场价格除鲫鱼下跌外,其他品种保持稳定。草鱼和胖头鱼售价500克均为8元,与上周持平,与去年同期的7元和6.5元相比,分别上涨14.28%和23.08%。鲫鱼售价由上周500克9.5元跌至8元,下跌15.79%,与去年同期的9元相比,下跌5.56%。
  二、猪肉价格下跌
  上周监测的精瘦肉、腿夹肉和肋排每500克售价分别为15元、10.5元和17元,与上周相比分别下跌6.25%、4.54%和5.56%。比去年同期的16元、12元和18元相比,则分别下跌6.25%、12.5%和5.56%。春节过后,肉类需求恢复正常,猪肉价格呈现季节性回落。
  三、蔬菜价格下跌
  上周气温回升,有利于蔬菜的生长,本地季节性蔬菜价格下跌。日常监测13种蔬菜价格4平7跌2涨。其中下跌依次为大芹菜-30%、大白菜-25%、黄瓜-20%、青椒-18.18%、西红柿-14.28%、莲藕-12.5%和茄子-10%。冬瓜和小白菜均有0.50元的上涨,这是便于双方找零的需要。其余4种蔬菜价格与上期价格持平。近期蔬菜供销趋于平稳,价格下跌空间不大,随着气温回升,本地季节性蔬菜“断档”,预计后期将有小幅波动。
  鄂州市场商品供应充足,无异常波动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