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价局深入推进价格服务普惠民生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8-29 语音:播放
  2018年开年以来,市物价局充分发挥物价部门职能,深入推进价格服务,为保障民生夯实基础。
  认真办理价格举报,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始终把办理价格举报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疏导社会矛盾的重要抓手,落实办理的各项制度,24小时值守举报电话,加强应急处置,每月分析、每季通报,严把答复质量关,依法维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共受理来自市长信箱、人大专线、亲民热线、阳光信访系统等的价格举报77件、咨询253件,全部在限期内办结回复。对群众反映突出的11起物业服务收费违价案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其退款12。1万元,处以罚款3。9万元。
  认真开展价格认定,保障国家机关司法执法。在提高认定质量上下功夫,遵循依法、公正、科学、效率的原则,规范认定行为,严把受理、勘验、调查、测算、审核、结论、档案、纪律等关口,保障纪检监察、司法和行政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完成涉案财物价格认定53件,认定金额83万余元,没有被提出复核的案例。
  认真开展成本监审,全力服务科学定价决策。受理并完成市中心医院停车场、西山风景区停车场定价成本监审2项,申报总额139。92万元,依法核减总额21。32万元,核减率15。24%。相继开展了华容主城区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成本调查、全市部分别墅洋房等低密度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调查,为定价决策提供服务。
  认真开展农本调查,合理引导农业结构调整。开展2017年淡水鱼成本调查与分析,分析报告被国家渔业网站、市政府门户网等转载;开展8大类主要农副产品成本和收益调查与分析,分析报告被国家发改委监测中心采用;开展2017年存售粮情况调查与分析、2018年农资购买意愿预测分析,以及2018年稻谷、小麦、油菜籽的产量、产值及成本预测分析。共发表调查报告10余篇,努力为引导农业结构调整出谋划策。
  认真开展政务服务,不断扩大部门对外宣传。按照政务“一张网”的总体要求,为加快行政职权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进程,我们在梳理相关事项目录的基础上,先期进行了全面录入。推进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巩固价费政策信息公开,拓展价格服务信息公开,坚持财政经费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及时更新局门户网。我局信息工作特别是省物价局网、政府门户网采用的信息一直名列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