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关于梁子岛景区长岭码头停车场停车服务成本监审结论的公示

信息来源:价格科 日期:2022-05-20 语音:播放
  

 

市发改委关于梁子岛景区长岭码头停车场停车服务成本监审结论的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8号令、《湖北省价格条例》、《湖北省成本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现将梁子岛景区长岭码头停车场停车服务成本监审结论向社会公开。社会各界可在该项目成本监审结论公开期间,通过信函、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鄂州市发改委成本调查监审科。

信函邮寄:鄂州市寿昌大道47号发展大厦824室

电子邮箱:1211012382@qq.com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李莉   027-60830315 

附件:梁子岛景区长岭码头停车场停车服务成本监审结论 

 

 

 

附件:

 

梁子岛景区长岭码头停车场停车服务成本监审结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第8号令)、《湖北省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引入第三方审核服务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本次成本监审通过询价方式聘请湖北天道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简称“天道会计师公司”)开展此次成本监审工作,提高社会公信力。现将成本审核情况及结论报告如下:

一、成本监审项目情况

梁子湖文化旅游项目系鄂州市人民政府为重启梁子湖生态旅游区功能,力争打造梁子湖5A景区、长江大保护示范区、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邀请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集团”)进行规划的一项重大文旅项目。项目总体规划为“一核、一环、多组团”,分三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以梁子岛为核心,长岭码头为重点,投资估算49,523.43万元。

2020年10月12日,由鄂旅投集团和鄂州市、梁子湖区三方共同出资设立湖北鄂旅投梁子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旅投梁子湖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其中:鄂旅投集团占股70%,鄂州市昌达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占股20%,鄂州市梁子湖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占股10%。

为完善服务功能,鄂旅投梁子湖公司对长岭码头原有停车场进行了改造。包括对长岭停车场主出入口道路改造项目364.90万元,现有停车场改造工程746.00万元。长岭旅游码头作为游客上岛的主要登船码头,承担了游客上下岛交通功能,长岭旅游码头停车场服务于游客上岛期间停车需求,避免交通拥堵,便于长岭码头区域车辆管理。停车场位于长岭旅游码头附近,面积为18,786.00平方米,设置车位383个,可停放时间总和3,309,120小时,审核年实际停放时间总和977,009.00小时,实际停放利用率29.52%

二、成本监审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2.《湖北省价格条例》

3.《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8号令)

4.《湖北省定价成本监审固定资产折旧技术规范》(鄂价成[2014]103号)

5.《湖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

6.鄂旅投梁子湖公司提供的财务资料和其他相关资料。

三、成本监审程序

1、与天道会计师公司鄂旅投梁子湖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对双方提出要求,要求鄂旅投梁子湖公司提供与车辆停放保管服务成本相关的财务资料及凭据,要求天道会计师公司按照国家发改委8号令的规定对鄂旅投梁子湖公司提供的相关成本资料进行审核;

2、现场实地勘察停车位数量、收费人员及保安人员的配备情况等;

3、天道会计师公司对鄂旅投梁子湖公司提供的资料的真实性进行初审;

4、天道会计师公司到现场实地审核会计资料等支出凭证;

5、天道会计师公司核定并出具长岭码头停车场停车服务成本审核报告初稿;

6、我委成本调查监审科对该初稿进行进一步的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

7、天道会计师公司出具《梁子岛景区长岭码头停车场收费成本审核报告》(鄂天会审字[2022]2-051号)

8、我委组织专业人员对该报告中的成本审核数据进行评价和验收,形成最终的成本监审结论。

四、定价成本

经审核,梁子岛景区长岭码头停车场年停车服务成本为243.33万元,有效停放时间为97.70万小时,单位成本为2.49元/小时。

 

2022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