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国税分局减税礼包发到位 优质服务破难题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5-23 语音:播放

  湖北日报讯 “融资难、市场小、管理乱,是制约小微企业迅速发展的三大瓶颈,企业经营之路如履薄冰,随着近年来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力度持续增强,公司税负一再降低,今年上半年已减免所得税款2.4万余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4.5%,不仅如此,还可申请专为小微企业提供的融资新服务,创业就更有底气了!”武汉全冠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佺说。

  有“礼包”,就要求关注。“税收优惠大‘礼包’可不能学微信红包‘趁人不备’,必须让纳税人知道什么时候发!”华容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胡勋调侃道。目前,华容区国税局一手抓线上宣传,一手抓线下宣传,确保把减税政策送到位。据统计,当前华容区国税局日均受理小微企业政策咨询来电已达31户次,资料发放超2000份,关注度持续走高。“电视、报纸、电台、短信都在播报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新政,走到哪儿都能及时获取相关资讯,不用搞专业培训都会申报了!”鄂州四达物资有限公司法人孟火林笑道。

  送“礼包”,还要打连发。华容区国税局选拔5名业务骨干组建辅导小分队,为进厅办税小微企业提供现场辅导,微信在线累计解决政策咨询、计算申报等问题42户次;先后开办小微企业培训班3期,参训人数150户次。“我们持续强化前后台业务流程衔接,从提醒、咨询、受理到监测、修正,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闭环式纳税辅导,有效提升享受优惠体验感是发放的又一‘礼包’”,税政科科长孙海涛说。

  拆“礼包”,更要有惊喜。“并不是每户纳税人都乐意享受税收优惠”,孙海涛说。“算了!才减免1200元,还不够来回国税局的路费!”鄂州市巨久建材有限公司法人肖慧娟在接到更正申报的通知后二话不说挂断了电话。“尽管政策红利要惠及每位纳税人,但是仍要看到类似减免税额过低无法弥补办税成本,从而放弃享受的情况,需要我们通过完善后续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孙海涛表示。截至目前,通过税收监控分析平台已监测应享未享、违规享受风险数据30户次,“通过实时监测税收风险数据,力争在申报期内完成问题数据的修正,纳税人无须多跑路,后台作废申报表后纳税人重新网上申报即可,同时规避了行政处罚加收滞纳金等风险”,孙海涛解释,“肖女士得知更正申报如此快捷后,立即配合完成了数据更正。对于违规享受的纳税人则要做好满足条件等解释工作。”

  据了解,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范围政策实施以来,鄂州市华容区已有1091户小微企业受惠减税20.7万元,覆盖辖区企业总数82.2%。“预计今年辖区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达40多万元,对拉动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华容区国家税务局局长王龙方表示,“我们将紧盯事中事后两大环节,确保减税‘礼包’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