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局东城税务分局:把减税“礼包”送到家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5-23 语音:播放
  “我们这段时间都在忙着宣传辅导六项减税政策,务必把减税‘礼包’送到每一户纳税人,让他们享受到真金白银。”鄂州市国税局东城税务分局局长胡金鹏说道。据了解,为了使六项减税措施尽快落实落地,该局采取媒体宣传、集中培训、上门辅导、提醒告知等多种方式,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享。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政策培训212人次,发放小微企业政策宣传手册1000余户,解答涉税咨询160余次。
  简并税率降成本
  “税率从13%降至11%,可以为我们企业降低不少成本呢!” 鄂州市安泰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志彪说道。
  东城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一科科长曹星火为鄂州市安泰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做了一个测算,税率由13%下降至11%,在购进和销售天然气含税价不变的情况下,以该公司2016年购进量和销售额计算,该公司将减少进项税额186.3万元、销项税额240万元,这样算下来,该将公司直接减少增值税税款53.7万元。
  “53.7万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税收负担下降了,直接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这些都是六项减税新政为企业带来的实惠。”鄂州市安泰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志彪感慨道。
  科技创新添动力
  “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对我们这些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真是如虎添翼啊!”湖北远程铁道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南慧丽对企业的发展信心倍增。
  湖北远程铁道科技有限公司是东城税务分局辖区内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轨道交通专用工装设备的技术研发。
  “自我们公司成立以来,国税局就定期上门对我们公司进行涉税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这次又将‘政策礼包’送货上门,帮助我们掌握政策要点。”据湖北远程铁道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南慧丽高兴介绍,该公司预计在研发费用上投入310万元,按新政策来计算,将扩大研发费用税前加计额77.5万元。
  小微企业增活力
  “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去年我们公司的销售利润有40多万元,没有享受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这次将小微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提高到50万元,可以为我们公司节省近7万元税收成本,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简直是如沐春风啊!”接到税收管理员打来的政策宣传电话后,鄂州熙昌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严艳玲感叹道。
  六项减税政策下发后,该局通过金税三期等数据系统,筛选年应纳税所得额在50万元以下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政策条件的企业,利用微信群、税企QQ群、短信平台、电话宣传等多个渠道及时将减税政策推送给纳税人,确保政策宣传面达到百分之百。(杨登峰王芷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