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局鄂城区局:税收负担“做减法”,政策辅导“做加法”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5-23 语音:播放
 7月1日起,民生领域改革红利再次得到空前释放,增值税税率由四挡减至17%、11%和6%三挡,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为了更好地落实减并税率政策,确保纳税人尽快熟悉新的政策规定和申报办法,鄂城区局对纳税人进行了集中培训、专项辅导,参加培训纳税人达108户次,解答纳税人问题共18条。
“税率虽说降了,但我们进项税额也跟着变少了,税负哪里减轻了嘛?”鄂州市新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孙晓霆在培训班上对“民生红包”表示不解。对此,区局税政科科长邓志武表示:“农产品税率下调后,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受托加工)17%税率货物的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进的应税农产品,按13%征收增值税后,可以按11%或改革前的扣除率抵扣。总的来说,这次减税力度很大,可以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孙晓霆听完后茅塞顿开,高兴地说:“那今后我公司每年增值税起码可以减免3万元?真是意想不到的惊喜啊!”
区局组织业务骨干会同航天信息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11户重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在对环宇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辅导时,发现其错误使用商品编码,错误信息达1900余条,辅导人员对该企业会计进行了及时的辅导,对错误信息进行了更正。“我们在商品编码这一块做的不规范,你们来解除了很大的风险,太谢谢你们了!”该公司陈会计由衷地说道。
增值税税率简并惠及了23类民生产品,为企业发展鼓足了后劲,也真正为百姓提供了实惠。鄂城区局将继续开展税率减并培训和辅导,做好“加减法”,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