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业收千万元“留抵退税”红包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1-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舒翔)“想不到1056万元退税款2天就到账了,这下公司资金压力得到了极大缓解,后续投产动力十足,真是给力呀!”8月28日,得知留抵退税款足额到账后,湖北虹润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家寿兴奋地说。
  今年6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和研发等现代服务业18个大类行业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信用等级为A级、B级的纳税户可获“留抵退税”红包。
  为使企业切实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我市税务部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推出12条具体措施,如改进税收优惠备案方式、加快退(免)税进度、压缩房地产交易办税时间等,并选派税务人员上门宣传,指导企业准备相关资料,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资金用途,积极协调财政、银行等部门,促使留抵退税款快速到账,为企业扩大再生产获得资金保障。
  据悉,目前,我市符合条件且审核通过的企业已全部收到退回款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