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一分局个税培训让减税红包精准“落袋”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2-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周玮昆)“原来申报6项附加扣除并不难,申报以后我都不够资格交个人所得税了!”鄂州职业大学的刘老师上完培训课后调侃道。
  为帮助辖区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及时享受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熟悉个人所得税6项附加扣除的申报流程,市税务局一分局精心设计培训课程。课前,播放国家税务总局制作的5分钟个人所得税动漫短片,让纳税人在最短时间内快速了解新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改革事项;课中,通过PPT详细讲解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6项附加扣除的政策及申报规则;课后,增设专区现场答疑互动,并邀请纳税人参加个人所得税法知识竞赛赢取红包。
  为做到人人知晓、人人申报,该分局创新模式,保证培训效果,分户、分点、分批次,对职工人数较多、个人所得税金额较大的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培训,至目前,已对15家企业的财税人员和工作人员开展16场培训,参训人员达2000余人。下阶段,该分局将做实、做细、做好、做强个税改革工作,持续跟进当前重点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确保税收红包精准“落袋”、及时“落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