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为小微企业发展加油添力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9-03-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贾玉婷、耿锐)“公司预缴城市维护建设税减免了1223.3元,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共减免了786.4元,相当于国家为公司发了2000元的‘大红包’,改革红利看得见。”近日,武汉高迪家具有限公司办税员陈燕翔为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点赞。
  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施行以来,覆盖了华容区超80%的纳税人。在提高增值税起征点的基础上,湖北省再度为小微企业减负助力,明确了“六税两费”按50%幅度顶格减征。
  “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施行后,公司每季度‘两税两费’共减免8670.7元,全年可节省税费约3.5万元,这真是实实在在的利好。”鄂州市林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细林说。
  “节约的税费变成了职工福利,大家觉得日子更有盼头了。”富源商贸经营部办税员张燕说,“‘六税两费’按50%顶格减征让公司继续拓展业务有了底气。”
  为让小微企业纳税人更加快捷地获得改革红利,国家税务总局鄂州市华容区税务局及时完善纳税服务配套措施,全力推行“申报即享受”,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窗为小微企业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和申报辅导。
  “公司为红莲湖度假区提供了样板间装修服务,原以为跨区域预缴税款需要提供很多材料,没想到不需审批、不需备案、不需提供材料,申报即可享受优惠,非常简便。”陈燕翔说。
  与此同时,该局还对应享未享减征优惠的小微企业纳税人进行了及时清理。
  “新政施行以来,共清理出应享未享小微企业纳税人59户,退税总金额近8万元。”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孙海涛表示,“纳税人多缴税费可随时申请退税,税务部门将持续完善退税流程,压缩退税时间,为纳税人资金周转减压助力。”
  收到税务部门退还的562.5元印花税,鄂州兴盛农业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兴奋地说:“刚开年就接连收到‘大红包’,减税降费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