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3-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3月7日,市税务局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市税务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相关区局和派出机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减税办主任、收入核算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总局、省局减税降费工作会议精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减税降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精干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减税降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定,总局、省局、市税务局都将减税降费工作列为2019年税收工作主题,居于所有重要工作事项之首,对此,各单位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二要协同作战,各司其责。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大局为重,给予必要的人员经费保障;各级减税办和工作组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运行管理办法,制定工作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减税降费工作高效平稳运转。三要明晰政策,算好铁账。要尽快对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梳理清理,做好政策解读,出台有利于纳税人的管理措施,便于纳税人享受政策;相关部门要第一时间做好收入测算、效应分析,主管税务机关要加强申报数据的事中校验和事后核查,各级要统一核算口径,加强数据会审。四要严格政策,应享尽享。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开展应享未享税款数据清理清查,对已发现的应享未享、应退未退税款要在第一时间退还给纳税人,对退税对象不易查找的,要穷尽一切手段查找,确保退还到位。市税务局收入核算科要与人民银行做好沟通汇报工作,尽量简化退税流程,加快退税办理进度。五要加强培训,提升服务。要统筹抓好系统内外培训,对基层税务部门和纳税人普遍关注的热点疑点问题进行集中解答,确保纳税人充分知晓和享受、税务干部准确理解把握与操作;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减税降费”大走访、大调研;实行办税厅申报期领导坐班制、专人专岗辅导制;建立纳税人涉税争议处理机制,开设减税降费意见箱,畅通诉求渠道。六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服务宣传组要在内外网开设减税降费专栏,充分利用各类媒介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同时要建立舆情应对预案,密切关注社会舆论,注意舆论引导,避免出现负面舆情,对工作中发生的负面舆情要积极稳妥的应对。七要统筹兼顾,严控风险。在切实做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兼顾税收风险的识别和应对,严格征收管理,在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等多项重要工作叠加的压力下,要做到轻重有序、张驰有度,推动各项工作同步提升。八要督察督办,严格问责。纪检组、督察督办、考核考评部门以及减税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要做到日清月结,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迅速处理,对减税降费工作落实不力、出现重大失误、政策执行不到位、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抓典型,抓苗头,启动追责问责。 

  会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宏斌对前期减税降费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做到“两个提升”(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大局意识)、建立“三个机制”(组织运行机制、领导包联包保工作机制、纳税人涉税诉求快速响应处理机制),并对减税降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