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主办全市第一期“亲清”政商座谈会

优化营商环境 共话减税降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4-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构建新兴政商关系的意见》,广泛听取我市楚商发展意见和建议,畅通税企沟通,优化营商环境,共谋楚商发展,4月24日下午,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鄂州楚商联合会共同主办鄂州市第一期“亲清”政商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精干,市工商联副主席姜鸣,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秘书长刘康,鄂州楚商联合会会长胡晓军出席会议,61名楚商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鸿敏主持。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军对与会的企业家代表的到来以及省楚商联合会对鄂州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肯定了楚商对鄂州市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了税务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并就“亲清”税企关系,助力鄂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条意见:一是要“扣准扣子”,紧紧围绕减税降费这个主题,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二是要“钉牢钉子”,点对点、一对一、实打实地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上;三是要“担实担子”,职能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履好职尽好责,为市场主体服务。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精干向与会的楚商代表报告了我市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并指出了下一步税务部门“亲清”政商关系的四大工作任务:一是牢固树立“亲清”理念,切实凝聚发展共识;二是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三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助力企业发展;四是大力转变部门作风,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会上,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科、所得税科、财产行为税科、社保费与非税收入科、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对减税降费有关政策举措和优化纳税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解读,并与楚商代表们现场互动。湖北长城花园酒店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市兴方磨具有限公司、鄂州市宏达广告印务中心、湖北航宇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鄂州凤凰山庄酒店有限公司、鄂州市佳和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法人代表们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政策类、服务类、征管类等3大类14项问题,主要涉及社保费新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增值税政策落实、土地使用税相关减免政策、企业所得税预缴、实名认证、发票开具等方面。市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安排税务人员及时上门了解情况,限时解决或上报解决。

  市税务局机关各科室,各区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