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为新能源汽车再添新动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4-29 语音:播放

  “我们公司新购进的这一款新能源汽车还在路上,你们就已经把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来了,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无微不至!”4月29日,鄂州市三环劲通汽车有限公司秦经理激动地说到。 

  该公司购进的新能源车正是东风品牌首次入围《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乘用车车型——轩逸纯电,购买1台轩逸纯电智领版(Mid级别)可免近1.4万元的车购税。秦经理说,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态度,越来越多的购车人从观望转为青睐,这款车型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前来咨询,有望成为拉动门店销量的主力。 

  为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帮助汽车销售企业和购车人更好地享受减税降费红利,二分局以今年“便民春风行动”为契机,全方位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一是利用办税大厅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开展宣传的同时,积极通过进车展、进门店、手机短信等渠道进行滴灌式宣传,讲解新能源汽车的免税政策及办税流程,提高纳税人知晓度;二是启动新能源汽车免税自助办理鄂州试点,在自助办税机上开通专门模块,进一步简化新能源汽车的免税办理操作,让纳税人体验轻松自助缴;三是在4S店设立首个鄂州市车购税自助办税服务点,实现买车缴税“一条龙”,最大限度节省纳税人的时间成本,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 

  今年一季度,鄂州市新能源汽车办理免税数量为25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七倍。下一步,市税务局二分局将继续以减税降费为重点,创新落实方法、提升服务质效,为新能源汽车的良好发展再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